透明的初秋,如同夏梦一般的海色,在第八遍双脚擅自带我到这里来时,我想我是时候找人寻求帮助了。并不是说情况突然恶化或是变得不可控,只是隐约有种预感,再这样下去的话,会抱着唯一的执念就那么死掉也说不定。虽然说死后的世界有诸多便利,但果然,不想临死前的遗言只能想到一句,「抱歉啊,就要这么超没出息地来见你了」。明美毕竟是个认真的家伙,如果真在这时候就逃去找她,绝对会被唠叨到不得不选择转世的吧。

就算是个大叔,这时候也要学高中生的样子把皮鞋脱掉,落日碎在海面碎成晃眼的红色,海水漫过脚踝的时候稍微有些心慌,低头看才发现不是血,只是透明的无害的液体,低于体温甚至称得上冰冷,是……

“……让人安心的温度,对吧?”

啊啊,如果某天真的要把伤口彻底撕开来,这家伙一定是我的观众候选者排名里倒数的那几个之一。

“喂,很失礼啊,你的眼神,绝对在想什么关于我的不好的事情吧!”那个男人勾着嘴角朝我走过来,他很少对我笑,虽说我意外地瞥见过他不少笑颜,多半是好看且无差别的,可这次装得实在是太不用心,漏洞百出,像是刻意。

“真巧啊。”

“你还真是,永远比‘空气’慢一拍呢。”他走到我边上,那张笑脸突然变得很近,像是干涸的河床,可尽管这样,也在下一秒全部消失不见,“先说好,我可还没原谅你。应该说,我绝不会原谅你,不管你有没有做好觉悟……”

“……都不得不背负你的恨意直到被不知道哪里来的哪个谁一枪射穿心脏?”

“是我的话,会选择这里。”他抬起手,食指弯曲,拿指节敲了敲我的眉心。

“那还真是多谢了。仰面死掉的话,还麻烦你替我合上眼睛了。”

“想都别想,就那样保持永远仰望天空的姿势好了。”

“真是过分啊。”

“你懂什么,天空可是全人类的浪漫,你的明美说不定也在那里哦。”

“我是说,真过分啊,明明已经知道全部的缘由了……你啊,还是要依赖对我的恨意过活吗?”

他沉默,没有承认也没有立刻反驳,只是很安静地望着这片海,或许还有逐渐浓重的天空。

“那么你呢,赤井?”他转头看我,嘴角重新提起一个微小的弧度,眼底却毫无笑意,“你又是在……因为什么而还没有死去呢?”

夕阳彻底落幕,夜空的第一颗星星在他眼睛里升起,是什么人的灵魂吗?是保佑着他不被自己杀死的神明吗?是这个人想要从这片海里得到什么的证明吗?

他看到的我也是一样的吗?

他看到的我也是一样的吧。

所以才说,你这家伙在我心里排倒数啊。就这么轻易地被剖开了,尽管知道你也不是很乐意。向前一步,裹着月色的潮水快要没过小腿肚,有了它们的准许,或许“害怕”会变得可行,坦白会成为开端,一个恭候多时的起点。

“大概是因为……”我回头冲他笑,看见相似的苦痛汇聚成浓缩的星空,正挂在那个人的眼角摇摇欲坠,“总感觉会有好事要发生了吧。”

评论

© 会有柴的 | Powered by LOFTER